一水涧

搞笛花专用号,想到啥写啥,不定时更新。可以叫我鱼鱼₍˄·͈༝·͈˄*₎◞ ̑̑

【笛花】东海逸事(六·终章)

与君同归·终章


乌泱泱的云在李莲花路途过半时抵达了。李莲花望了望天,除去若隐若现的黑斑,视野里皆为浓厚的墨色,是暴雨欲来的气势。疾风奔涌着搅弄路边的乔木左右摇曳,掀起万片叶浪,最后俯冲下来卷起漫天的风沙。


李莲花连忙抬起空闲的手遮挡扬尘,衣摆随风翻飞,耳边是呼呼风声和树叶的沙沙声。他心想今日出门没看黄历,途中遇雨还没带伞,估计没等到回到家就被瓢泼大雨淋成出水莲花了。


他自己淋成落汤鸡倒是不打紧,以前什么狼狈的模样没经历过。不过若是让笛飞声看到了,指不定打趣他几句,然后愈发看紧他。


李莲花在风中加快脚步,犹如溪河中逆流而上的鱼。约莫顶着风行进了一里地的路程,天边惊雷闪过,一滴清凉湿润的雨打到了李莲花脸颊上,他心道不妙,环顾四周寻找躲雨之处。时来运转,不远处有一灰青色的小房子,单檐悬山式,屋顶铺灰色筒瓦,屋檐布琉璃脊兽,屋前栽二古树,俨然是一座小小庙宇。


雨点逐渐浓密,不一会儿如注般倾泻下来,李莲花用婆娑步奔至庙里时候,他的衣衫已被雨水打湿。李莲花放下竹篮,理了理湿透的衣衫,大致观望了他的避雨之所。


方寸大小的庙宇内置有一供台,供台上左右各有一红烛,中有香炉,炉中未灭的线香和桌上应时瓜果彰显此处络绎不绝的香火。供台后为红檀木神龛,上有金漆,雕饰纷繁花卉纹,门额挂红牌匾上题“太陰”二金字,两侧有联“敬天地风调雨顺,贺日月国泰民安”,龛内女神凤冠绣袍,执圭而立。


李莲花觉得这神像甚为眼熟,好似在哪个话本上瞧见过,却想不起这里供的是个什么神仙,民间信仰的神仙如过江之鲫,记不得也是常事。


入乡随俗,既然来了小庙躲雨,李莲花为表敬意上了一炷香,祝告了一句“百无禁忌,万事顺遂”。


门外雷声滚滚,大雨滂沱,看来只有在此等雨停才能继续赶路了,不知道这雨还要下多久,李莲花转身对着淅淅沥沥的空庭发呆。


庙前空庭处有两棵古木相伴相生,叶片细而长,枝条上缀满毛绒绒的黄色小圆球状的花团,甚是可爱。当年李莲花初来乍到,看到这种树时还觉得稀奇,当地人告诉他这是相思树,是南方一带常有的树。苍翠的树干上系满了红绳,想必是前来祈福的人挂上去的。


李莲花饶有兴味看着门外的雨打花落,完全不为这不约而至的暴雨忧愁苦闷,心想大雨过后,金黄色的稻草垛里应该会长出白色的小蘑菇,可以用来煮鲜美的汤。只是这种蘑菇藏的深不好找,到时候让笛飞声给他当苦力好啦。


哎,笛飞声……不知道他出门这么久未归,笛飞声会不会担心?


朦朦胧胧的雨幕中,倏地见一人打着一柄油纸雨伞而来,伞下跟着一条黄狗。李莲花眼神微微一亮,雨雾蒙蒙隐人颜,青衣匆匆灼人眼,隔着令天地茫然停滞的大雨,还是被他找来了。看到笛飞声的身影,李莲花莫名有种安心感。


笛飞声收拢雨伞,倒提着把它随意搁在一个角落后走向李莲花。狐狸精进门后立即窜向李莲花打转,被随后走过来的笛飞声赶到了一边,自觉跑到角落里乖巧躺平。


从他还没进门起,李莲花的眼神就一直停留在他身上。笛飞声坦坦荡荡地迎上了李莲花的目光,二人就这样认真地相互望着对方的脸庞。


“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最先打破沉默的是李莲花。


“狐狸精带的路。李莲花,你可让我好找。”


“我就出门买个菜,也不花多长时间,谁知道会下雨呢。”


“淋得跟落水鸡似的。”笛飞声打伞而来衣衫未湿,见李莲花被雨水打湿,毫不迟疑解下青色外衫,披在李莲花身上。


电光石火之间,李莲花鬼使神差抱住了笛飞声,情难自禁拥了个满怀。笛飞声刚想收回的手在空中顿了一下,最后落到李莲花的腰肢上,紧紧环住了怀中人。对于这个人,笛飞声再也不会松手了。


他们交锋过,决裂过,联手过,对酌过,却是第一次如此紧密地相拥,揽怀融入对方的生命历程。二人此刻感知到的只有难以平复的心跳和紧偎相依的温热躯体,不论过往江湖纷争,无谓将来海角天涯,穷尽黄泉碧落亦与君同归。


“等雨停了一起回家吧,回我们的家。”李莲花轻偎低傍在笛飞声怀中,温声道。


这就是李莲花给他的答复。


“嗯。你个病秧子下次别再自己一个人跑出来了。”


“你还不让我出门不成?”


“并无此意,我陪你一起。”


李莲花欲抬起头看笛飞声,不料笛飞声正低着头看他,他这一抬头,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到快脸贴脸了。就在他抬头的一瞬间,笛飞声的嘴唇还轻轻擦过了他的额头。


虽然没有完全做好心理准备,但没什么可犹豫的了。李莲花顺势用双手揽着笛飞声的脖子,闭眼去够笛飞声的唇瓣。


从起初蜻蜓点水的相触试探,浓烈到最终牙关失守,在狂风暴雨般的侵入和反复的掠夺中交换气息、辗转缱绻,激起的水声和沙沙的雨声交融作响。唇齿缠绵难舍难分,分离时还扯出了一条银丝。


“笛飞声你没亲过人吗?技术那么差。”李莲花嘴唇微肿,宛若用朱砂点上了绛唇,感觉嘴皮都被亲破了。


“你是第一个。”也是唯一一个。



小后续

反应过来做了什么的花:好像在神像面前搂搂抱抱卿卿我我不太好吧?


笛:看了一眼神龛……这是个姻缘庙


花:哈?震惊.jpg


笛挑了一下眉:忘了你看的话本《落魄小姐拜月神幽会情郎》?


注:“太陰”指月亮,古代有拜月或拜月神求姻缘的习俗,所以这也是个姻缘庙()。

“敬天地风调雨顺,贺日月国太(泰)民安”出自清代河南朱仙镇神祃《月光菩萨》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